吨吨吨吨喝奶茶

你能不能明白

坦率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好像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像害怕自己对他人的关心被发现一样,一定要拐弯抹角的来说,夹枪带棒的来说,总觉得别人从自己带刺的言语中忍着痛找到这句话的中心思想是理所当然。可是经常会有“他怎么就是不明白呢?”这种无力感吧。

聊天时,总是很难避开这样的话题:

谁谁谁家小孩公费出国留学啦…

谁谁谁考上研究生啦…

谁谁谁又生了一个小孩特别可爱…

谁谁谁一个月的工资多高啦…

谁谁谁现在还在跟家里要钱呐…

谁谁谁辍学啦…

习惯了委婉的表达后,听到这些话,下意识的觉得说话人可能在炫耀或者鄙视这个“谁谁谁” ,或者忍不住开始怀疑,他是想暗示我什么吗?

有时候是,有时候也许只是在描述周围人的生活罢了。 无论本意如何,这些话还挺容易让听话人在夜里辗转反侧的。

但也并非只是如此。

分别时没能及时赶到而失去当面说再见机会,只好用几句不痛不痒的吐槽,掩盖这份遗憾。于是在此后的日子里,如果还有见面的机会,也许用来开个头,比起问“你过得怎么样?”来说,似乎更能穿越时空,带回分开之前的熟悉感。


评论

热度(1)